岸英俊

FB | 漫威 | HP | 追光 | 188。盾铁 | Thesewt | 原顾 | 。
Team iron man
囤图文专用

【锤基】Right here waiting 08

开始日更了我。。。。
加长的一更,感谢大家的红心蓝手以及……下一章大概就开始虐了




洛基其实大概知道索尔想和他说什么,但是他装作毫不知情。他还记得当初索尔向他坦白自己的心意是在他们从柏林飞往纽约路途中的某个山崖上,索尔把他从托尼史塔克手里劫持了出来。面对洛基的死而复生以及冷嘲热讽,雷霆之神再也忍不住了。
洛基不知道索尔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他抱有这种感情的,但是照现在的情形看,这种情感一早就深埋在雷神的心里。在他跳下彩虹桥之后,索尔甚至把他一缕的头发编进了自己的发髻。那是阿斯加德一个很古老的束发方式了——为了悼念自己死去的爱人。
只是现在他们还是有血缘关系的亲兄弟,所以索尔绝不会说。这不仅仅是两个男人间的禁断之恋,更是背德弃义的血亲乱伦。而那个人,他是阿斯加德最光芒万丈的神,他太高尚了,绝无法允许自己对亲弟弟做这种事。
索尔攥着他的手,手心都微微出汗,他一言不发,也不松手,洛基的手被他攥的都有些僵了,而他只是继续往黑暗深处走。
也不知走了多久,索尔像是想要就这样拉着他一直走下去一样,没有目的地,希望这条路永远也走不到头。
打断这条看似没有尽头的路的是一道七彩的光束,那光从苍穹外直射到大地上,泛着七色的光晕,瞬间就照亮了整个世界的黑暗。片刻之后光芒消失,两人前方凭空出现了四个熟悉的身影。
索尔看到他们几个先是愣了一下,而后便开心的笑了。西芙朝索尔飞快的跑过来,把三武士远远的甩在身后。洛基能感觉到索尔突然收紧了拉着他的那只手,像是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无奈的松开了他。
西芙直接扑进索尔的怀里,神力尽失的雷神被她扑的退了一步才勉强站稳。他安抚的拍拍西芙的背,不着痕迹的挣开了她的拥抱,和赶上来的三武士挨个击掌致意。洛基看得出朋友的到来让索尔很高兴,于是识趣的站在一旁没有作声。
范达尔和索尔拥抱,而后转过身用拳头轻轻锤了一下洛基的肩膀:“洛基,你真是好样的!就这么追着索尔跳了下来。”
索尔的这些朋友里,只有范达尔和洛基的关系稍好一些,勉强也可以称得上是朋友。洛基冲范达尔微笑,并没有说什么,余光瞥到索尔闻言怔住了:“跳下来?”
“对啊,你还不知道啊。听说你刚被All Father打下彩虹桥,洛基就想也没想也跟着你跳了下去。”范达尔继续说,两撇山羊胡子随着他嘴巴的张合滑稽的抖动。“就这么跳下来很危险的,稍有不慎就可能跌进九界的其他地方。果然还是你们兄弟感情好啊。”
索尔的眼神炽热起来,他定定的看着身旁的洛基,欲言又止。好在西芙及时发声,结束了这令洛基有些尴尬的场面:“洛基,神后殿下让我们来传召你即刻返回神域。”
洛基皱了皱眉,一双漂亮的像是世界上最昂贵的祖母绿宝石般的眼珠在眼眶里打转。他在思索母亲急召他回去的原因:“出什么事了吗?”
“是的。”范达尔也收起了他那副笑嘻嘻的花花公子面孔,变得严肃起来。“All Father又一次陷入沉睡,你和索尔都不在神域,所以神后才这么急着让我们来叫你回去。”
“什么?!”索尔惊呼。“那么我呢,我能回家了吗?”
“恐怕现在还不行,索尔。”西芙摇了摇头,眼神里充满了遗憾。“只有王可以结束你的放逐,可是他沉睡前没有下令。神后正在想办法,洛基走后我们会暂时在中庭陪你的。”
“我很抱歉,my friend。”霍根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沃斯塔格也无奈的摊着手。
洛基在理清了接下来的时间线后,心中笃定这次弗丽嘉召自己回神域是想让自己暂时登上王位,这样他便有权下令结束索尔的放逐,把索尔也带回阿斯加德。他早已无意于王位,但现在这是帮助索尔重回神域唯一的方法。
上次他不允许索尔回来,这次他要索尔回来继位为王。可……剥夺索尔神力的是奥丁,洛基深知自己的神力和奥丁相差甚远,他也没有把握恢复索尔的神力。倘若没有神力,即便结束放逐,索尔也不可能重回阿斯加德。
无论如何回去再说,弗丽嘉应该会有办法。
洛基拽过索尔的手臂,把他从其他四个人身边拉出来老远,他微微仰头,盯着索尔蔚蓝而又深邃如彩虹桥下亿万星辰的双眸:“我得先回去,brother。然后马上就会来接你的,我发誓。你就先和他们在中庭再玩几天,好吗?”
“弟弟……”索尔突然伸出手,用力抱住了他,洛基猝不及防撞进哥哥久违的怀抱里,他贪恋的闭上了眼睛,发出一声微弱的叹息。“我相信你,洛基。我当然相信你。”
洛基从这个拥抱中回过神来,抬手戳了戳索尔的侧腰——那是他从前经常捅的地方:“好了bro,别像个小姑娘一样,我们很快就会再见的。”
索尔哈哈的笑了两声,很慢很慢的一点点松开自己抱他的手——他舍不得,鬼知道他多想就这么一直抱着洛基。但是这种想法,对自己的亲弟弟抱有的如此难以启齿的感情又让雷神羞愧不已,他强迫自己别去想了,只能用笑声来掩饰自己:“答应我,我不在的时候好好照顾母亲。”他拍拍弟弟瘦削的肩膀。
也好好照顾自己。
“当然。”洛基也咧开嘴回给他一个笑容。
我会好好照顾她的。那也是我的母亲。
他面对着索尔向后退了几步,边退边叫着:“海姆达尔,我准备好了。”
七色的光又映射下来,笼罩在邪神的四周。光芒消失,一切归为寂静。

评论(8)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