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英俊

FB | 漫威 | HP | 追光 | 188。盾铁 | Thesewt | 原顾 | 。
Team iron man
囤图文专用

【锤基】Right here waiting 32

私设☞假设众人没能阻止海拉,海拉杀死除基外的所有人,锤死前求海姆达尔送基来中庭求助,奇异博士逆转时间把基送回了一切刚开始的时候

有一些参照北欧神话的设定和人物出现~


前情传送:

01 02 03 04上 04下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加冕过渡章~

—————————————————




“所以你还是在说,我不是索尔。”

古尔薇格站在阿斯加德王储的寝殿中央。此刻的阿斯加德正值黄昏,落日余晖从窗外倾斜而入,照在殿内三人身上。她纤细的手指划过虚空,留下一些魔法的痕迹,那痕迹构成完善了一幅在古尔薇格看来一目了然的图画,几个宇宙都囊括在其中。

夕阳给这一刻镀上了一层静好的假象。实际上,听到雷神如此回应,若不是洛基在一旁陪着笑,华纳海姆之后发誓,她绝对要当场扒开奥丁之子太阳般闪耀的金发,再撬开他尊贵的头颅,看看里面装的究竟都是些什么东西。

“我说的是,你就是索尔。”古尔薇格再三吸气才使自己平静下来。“就这么难懂吗?”

“耐心,亲爱的。他还没经历过后面那些事,你讲的东西对他来说太抽象了。”洛基笑得脸都僵了,他打量着古尔薇格的神色,赶紧又补充了一句,“至少我听明白了!”

“Oh!奥丁在上!”古尔薇格瞪大了眼睛。“你们终于有一个听懂了!”

“可是一个多月之前,你知道,就是你上次来神域的时候,嗯……你说他不是那个,‘索尔’。”洛基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怎么现在又是了?”

古尔薇格的手指再次指向空中的那副图画:“当时我是这么认为的。可回到华纳海姆后,我细想起来,阿戈摩托之眼的所有者,中庭的至尊法师绝非等闲之辈。这一个月来我翻阅典籍,终于理通了。”

“所以我的确回到了过去?历史是可以改写的?”

“确切的答案我们其实永远也不得而知了,我亲爱的。”古尔薇格看着他,轻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我认为你不需要纠结。就像我之前所说,异次元是相对而言的,这里的确是你所谓的‘过去’,也的确是你从前所处次元的异次元。宇宙需要维持平衡,在你通过阿戈摩托之眼回到此刻的那一刹那,你所在的次元就出现了分叉,这两个次元将各自独立存在。”

“既然都是两个次元了,那不就是在说我不是索尔吗?”索尔锲而不舍的又问。

“我回到这个时间点之前,你们是同一个索尔。”洛基有些粗暴地扯过索尔的手臂,把他因握得太紧而泛白的手强行掰开,一根一根地穿过他的指缝,与他十指相扣。“没有你们,就是你。听懂了吗?如果我不来,历史就会按部就班的继续进行,那么再过三年多,你就死了!听懂了吗!”

索尔听着弟弟生硬的、凶巴巴的声音,咧开嘴笑了:“其实我早就听懂了。”

洛基闻言愣住。

“我是想知道事情经过,可我并不纠结此事,弟弟。一直在介怀的是你。”索尔第千遍万遍地望进洛基的眼底。“我是谁,你说了才算。但你要记住——无论我是谁,那个人都会永远爱你。”

洛基没有作声,只是错开目光,低下了头。他不想让索尔看到自己微红的眼眶。

是啊。一直以来在介怀的,都是他自己。

“噢!众神之父啊!”古尔薇格发出一声怪叫,那声音像是硬从喉咙口挤出来的。“要么就是你们的爱情感动了我,要么就是我终于怀孕了。诸神在上!你们怎么能这么肉麻!”

雷神像是没有听见她的话般,伸手揉了揉洛基头顶黑色的发旋:“未来会怎样,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你做到了,洛基。你拯救了我和阿斯加德。”

“我做到了?”洛基喃喃道。

“当然。”索尔抱住洛基,抵住他的额头。“你不知道我有多为你骄傲。我会把这一切都告诉父亲,我会重新举办加冕仪式,而你,我的弟弟,你会站在我身边。我们将共同治理阿斯加德。”

“什么?不——”洛基慌乱了起来,他想推开索尔,但雷神的手臂宛若精钢锻就。“我早已被剥夺了继承权。我也无意王位,我——”

“你必须,站在我身边。”索尔的声音坚定。“做我的王,或者——做我的王后。”

话音刚落,邪神的脸到耳根瞬间就红得几欲滴血。

索尔轻笑,指尖抚过爱人的脸颊:“我看我们就不必浪费时间做这个选择了,你说呢?”

此时,古尔薇格早已走到殿外,从外面用力甩上了殿门。


评论(8)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