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英俊

FB | 漫威 | HP | 追光 | 188。盾铁 | Thesewt | 原顾 | 。
Team iron man
囤图文专用

【锤基】Right here waiting 33(完结)

私设☞假设众人没能阻止海拉,海拉杀死除基外的所有人,锤死前求海姆达尔送基来中庭求助,奇异博士逆转时间把基送回了一切刚开始的时候

有一些参照北欧神话的设定和人物出现~


前情传送:

01 02 03 04上 04下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完结啦,全文将近8w字,比预想的稍短一些。

感谢大家的陪伴,真的抱歉断更了这么久,但好歹是填了坑,算是我人品的保证吧hhhhh。

这篇我做修改之后会放出完整版的链接,也许会有番外掉落~

期待接下来的洛基个人剧~我们下一篇文再见啦!

—————————————————



“坐下吧,我的儿子。”弗丽嘉把看起来明显有些焦虑的洛基迎了进来。“喝点东西,你看上去有心事?”

洛基低头绞着手指,在弗丽嘉寝殿的桌旁坐下。索尔去找奥丁了,他心中有些乱,于是第一时间想到了自己的母亲。一千多年来,从洛基记事开始,弗丽嘉在他心中都是最能让他安心的存在。他决定先来和弗丽嘉谈谈,但又不知道如何开口。

“母亲,其实我……”他犹豫着,调整着自己的措辞,不希望吓到她。邪神标志性的那条银舌头在神后面前仿佛彻底失去了效力,他就果真如自己昨日所言那般笨嘴拙舌,说不清楚。

弗丽嘉伸出双手握住小儿子无措的手指:“我还在想,你准备什么时候告诉我这件事,洛基。”

他猛地把头抬起来,用力之大简直能折断一个凡人的脊椎:“什……你,你知道我要说的事?”

神后挑起眉毛,微微笑了,那神情给她带来了几分少女般的狡黠:“这个嘛。你的魔法是谁教的呢,亲爱的?”

洛基的嘴巴微张,一时哑言。

是啊,他引以为傲的魔法,全部师承自己的母亲。弗丽嘉很早就发现了他的天赋,便无私的把毕生所学毫无保留的传承给了自己的养子。不同于索尔和阿斯加德的其他孩子,他的童年是魔法书堆积起来的。

阿斯加德尚武,小时候的洛基跟其他孩子比起来可以说是弱不禁风,他并不像其他人那样高大威猛,也不会舞刀弄枪。但从没有人敢欺负他,那所有的一切,都多亏了索尔和弗丽嘉。索尔一直在拿自己的全部甚至性命来保护洛基,而弗丽嘉赋予了他生存的力量。

怎么能忘掉呢?如果古尔薇格都能看出自己并非原本的洛基,那么朝夕相处的弗丽嘉怎么可能毫不知情?

洛基突然有些释然,从进门起就紧绷的背部肌肉也一下子松弛了下来。他鼻头微酸,眼眶微热,却在母亲温柔的可以包容一切的眼神中挤出一个有些难看的笑来。

她真是一个伟大的母亲。

“来吧,我的孩子。”弗丽嘉说道。“给我讲讲,你看起来经历了很多,不太好受,是吗?否则你也不会冒险做时间旅行。告诉我都发生了些什么,好吗?”

洛基深吸了一口气,开始缓缓地讲起那些往事,恍若隔世,又仿佛只在昨天发生。他的声音有些颤抖,但眼神却非常坚定。

弗丽嘉静静听着,在听到自己的死亡时,紧紧地抱住了他。

“我们会改变一切的,母亲。”洛基轻轻吻她的发顶。“我再也不会让你离开我。”

“人终有一死,洛基。我和你父亲也不例外。”弗丽嘉笑了。“你会如此遗憾,只是没有来得及道别。但我想,我那时一定已经做好准备了,亲爱的。去开始下一段旅程。”

“我永远也无法做好离开你们的准备……”他喃喃道。

“你会的。”弗丽嘉松开他,抬手想抚平他紧蹙的眉峰。“你做得很好,不愧是我的儿子。你父亲一定也和我一样,为你骄傲。”

话音刚落,紧闭的殿门便再次被推开了。索尔逆着光站在那里,没有走进来,只是站着,看着殿中的他们。

洛基看到哥哥在笑。他的余光瞥见不远处,窗外的阿斯加德阳光璀璨、晴空万里。

 

 

 

洛基跨入英灵殿的外长廊,他感觉到自己有些紧张又有些压抑,几乎喘不过气来。于是他深吸了一口气,向长廊尽头的殿门处走去。

几步开外的帷幔中闪出一个高大的人影——盛装的索尔握着妙尔尼尔站在那里,笑吟吟地看着他。

侍从为二人奉上冠冕与美酒,他们各自接过、碰杯、一饮而尽。这次洛基有些无心捉弄他们的这位朋友,只是说过谢谢便让他退下了。

“紧张吗,弟弟?”索尔见侍从退下,伸出手帮洛基扶正了刚戴好的鹿角冠冕。

“Oh,brother,别傻了。”洛基很快摆出一副镇定的样子对索尔笑道。“我看起来像是会紧张的吗?”

“当然。”索尔一点一点地向他靠近,两人并肩站在殿门前。“今天是我们重要的日子。”

“我看起来……怎么样?”洛基暗自定了定神。是啊。今天可以说是他们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最荣耀的时刻。虽然不想承认,但他当然也会紧张。

“棒极了。”索尔贪恋的看着弟弟被长廊两侧火光映的有几分恍惚的脸庞。“Like a king。”

洛基也看向他,雷神的眼中灯火闪烁,瑰丽得如同年少绮梦。

“ Now give us a kiss。”这句话再一次脱口而出。

索尔像之前一样轻撞他的肩膀:“So I can kiss the bride now?”

“No,”洛基眯起眼睛,伸手一把攥住了索尔的衣领,将他拉向自己。“you may kiss your king now。”

 

(Fin)

评论(12)

热度(1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