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英俊

FB | 漫威 | HP | 追光 | 188。盾铁 | Thesewt | 原顾 | 。
Team iron man
囤图文专用

【盾铁】The Misty Night 夜色迷蒙 01上(吸血鬼AU)

主cp:吸血鬼盾X人类超英铁

副cp:狼人锤X吸血鬼基

其他复仇者出镜。

分级:NC-17(看需要开车)


文前:
①本文前身是我之前的一篇文,只写了开头,现在做修改重填。

②大量私设预警。吸血鬼、狼人设定基本来源一般的欧洲暗夜生物传说。

③暂定盾切黑预警!想写黑盾hhh,这是一个伟光不太正的盾!


复4让我对铁化老冰棍重燃爱火!黑盾不可避免会有OOC,真的算我的~也可能不会彻底黑化,一定程度的切黑!

还是希望大家食用愉快,不定期更。

先爽一发开头,然后滚去撸大纲。



——————————————————


01 久别重逢

 

当托尼不得不问起,索尔和他那位心上“人”初遇时的情景,索尔回给他一个茫然地摇头。是的,不得不。显然他现在只有“问索尔这个愚蠢的问题”或“被索尔烦死”这两个选项。至于为什么给人打上引号,是因为索尔根本就不认为那是个“人”。

“这要怎么说呢?那天我送简回家,然后他突然就从树上掉了下来。”索尔终于得到了他一直想回答的这个问题,并且有些扭捏地答道。“他就这么‘嘭’地出现了,像个天使一样,周身还围绕着金色的圣光。那天我只记得这些。”

“你确定你不是酒醉外加磕了药?”托尼撇了撇嘴,继续噼里啪啦的敲着键盘。

哈,一个天使。

索尔神情复杂地看一眼拆台的老友,坚定地摇了摇头。

他和洛基不是初遇。索尔是这么告诉的托尼。严格来说不是。索尔觉得他们肯定命中注定就是要相遇的,他还打赌,他们早在上辈子就见过了。所以当他第一眼看到洛基,才会有一种久别重逢的感觉。显然这种感觉在接下来的几次偶遇中,无可救药地愈演愈烈。

“中国有位作家说过,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托尼又一次打断了他美好的幻想,还特别加重了【都是】二字。“所以你大概不是特别的。”

这下,托尼的这位老朋友彻底在他面前闭了嘴。

索尔第一次体会到有一个永远理性的朋友是一件多么令人沮丧的事。如果是范达尔他们几个听自己讲这些,肯定就是完全不一样的效果!

“没人会从树上掉下来的,我的朋友。”范达尔听了以后如是质疑道。“那天你送简回家都是后半夜了,我猜你肯定是因为犯困出现了幻觉。”

……

“总之现在事情就是……”索尔忍无可忍地锤了一下桌子。“……我想我爱上他了。”

托尼再也没忍住,在电脑前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索尔奥丁森,狼人族群里罕见的不折不扣的大傻蛋。托尼在心中默默地评价着。就像没人能否定他是一个正直有为的好人一样,也没人能否定他确实是一个大傻蛋。作为一个正常的人类,你永远也别想搞懂他脑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鬼东西。

对他的突然抽风,托尼习以为常:“好吧,你觉得‘先分手’这个提议怎么样?反正你和简在一起只是为了让自己有一段看似稳定的恋情,好让奥丁觉得你在做正经人该做的事。不过恕我直言,她估计会很伤心。你当初真不应该答应她,朋友。”

索尔苦恼地抓了抓头发。是啊,真不应该答应简和她在一起。不应该随随便便的和人交往,万一马上就出现真爱了呢?比如现在。

其实他所谓的“真爱”洛基现在记不记得他是谁,我们都还要两说呢。

“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索尔在托尼舒适的沙发上嘟哝着。

这回托尼决定彻底不再搭理索尔,他坚信索尔说得都是梦话。压根没有哪个身披圣光的天使会倒霉到正落在索尔的面前,最难以置信的是,自己刚刚居然差一点就要相信他了!

这世界上哪有什么一见钟情。托尼斯塔克二十五岁以后就不再信这回事了,他甚至不相信有真爱。爱情是什么?从他三十九年的人生经历及近三十年的恋爱经历来看——爱情是世界上最无用的情感。

“哈哈哈……”还没等托尼忍不住召出战甲用斥力炮轰醒索尔,一旁的布鲁斯已经低低地笑出声来。

“噢,你们尽管笑吧!”索尔瞪了布鲁斯一眼,抱肩有些无奈地说。“等你们见到他,就知道我说得都是真的了!”

可当索尔第二次见到洛基的时候……就连他自己都不得不怀疑自己那天是不是真的磕了药。让他产生怀疑的倒不是洛基身披圣光是个天使这点,而是……

此时的洛基,正怀抱着一个镇上的女孩,温柔的“吻”着她的脖颈,一举一动都带着绅士般的优雅。他修长好看的手指捧着女孩的脸,仿佛只是在亲吻自己的爱人,而那女孩也在他怀中发出长而满足的叹息。

彼时,索尔和托尼出来吃完晚餐,正撞上眼前的这一幕,巨大的冲击使得索尔立刻愣在原地一动也动不了了。

即便洛基的手法娴熟,技术也一流,足够让女孩深陷其中。可索尔还是一下就发现了那不是吻,而是咬……世界上只有一种生物会像现在这样咬着人的脖颈,好巧不巧就是他的敌对种族——吸血鬼。

 

 

索尔奥丁森不住在镇上,他的家从镇上走,得要穿过密林,河流,或许还需要翻座山吧。而且这已经是方圆百里距离他家最近的镇子了。托尼斯塔克在镇上倒是有一幢别墅,说是别墅,实际上别墅里90%的面积都被实验室和各式各样的机械占据了。这镇子环境不错,远离城市喧嚣。他干活时喜欢来这里小住,与世隔绝。

布鲁斯班纳就住在镇上,一年里托尼在的那几个月,他们隔三差五的会来镇上的酒吧聚一聚。而遇见洛基那天,是索尔的生日。他每年的生日几乎都是这样,和几个朋友围坐在小酒吧的圆桌旁,一边畅快淋漓地喝酒,一边调侃彼此。索尔有一个众所周知的坏毛病——喝完了摔杯子大喊再来一杯。这让他看起来像个神经兮兮的坏小子。尽管他会边摔边傻笑,可每到一年中他生日这天,酒吧老板还是会在担惊受怕中度过。

说实话这些块头不小看上去来头也不小的家伙不大像是坏人,可是……上帝啊,瞧瞧他们的肌肉!即便那健硕的肱二头肌上没有印满纹身,也能达到足够的震慑效果。

其中最弱不禁风的大概就是布鲁斯了,他住在镇子最偏僻的南面,是个医生,不常与人来往,但大家都知道他救死扶伤,心眼不错。索尔和托尼是布鲁斯的朋友,当然也就理所当然的不是什么坏人。

今年的一个新变化就是——索尔带了女朋友简,小镇最漂亮的姑娘。她敢爱敢恨,温柔体贴,善解人意。索尔告诉托尼,如果自己喜欢一个女孩,那个女孩大约就是简这个样子。于是,在简向他表明心意的时候,他没太多想,甚至没有让托尼为他参谋一下,就直接同意了。

那天众人一直喝到深更半夜,从酒吧出来的时候,只剩下索尔还勉强能站稳。和布鲁斯告别后,大家都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索尔拒绝了托尼要送他们回家的好意,决定走一走,吹风醒酒以及送简回去。

简的家在酒吧的反方向,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条就是顺着镇上的路七拐八拐地绕,另一条非常近,但得穿过一片森林。

一般来说是没人会在半夜选第二条的,当然,索尔奥丁森不是一般人,尤其还是在喝了很多酒的情况下,他当机立断,毅然决然地朝着森林深处走去。

就算喝的七荤八素,索尔在夜晚的听力与视力仍然比普通人要好的多。林中漆黑一片,月亮也几乎被云彩全部遮住,他背着简,晃晃悠悠非常轻松地往前走着。

其实如果换个胆子小一点的狼人,或者托尼那样的人类来,即使是无神论者也多少会有那么点觉得此刻四下里还是非常恐怖的。可索尔没有,他一边走,还一边用口哨吹着调子,仿佛自己只是在饭后散步。

即便是几秒之后洛基从他前方不到一米的一棵树上掉了下来(要是换做别人在这种情况下,估计会直接吓得跌坐在地上),索尔也只是愣了愣。

然后他就看到了洛基——据说身披圣光从天而降的天使。

“天使”显然刚睡醒,站起来定了定神,在空气中轻轻嗅了嗅,似乎闻到了什么令他不悦的气味,皱起了眉头。

几乎是从地上直起身下一秒,他就也看到了索尔,眉也皱得更紧了。

“你……”索尔甩了甩头,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他眼睛瞪的老大,一眨不眨地看着洛基。

“今晚可不是满月,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会在密林里乱逛,你说呢,小金毛?”洛基勾起唇角。他的声音低沉温柔,十分悦耳,索尔只觉得是世间最美妙的乐章响彻耳畔。

这感觉太妙了,借着酒精的催化,简直无以言表。

“算啦,我今天心情还好~”他听到眼前的洛基又说。

 

 

那之后的事索尔真的记不得了,第二天一早,他是在简家附近的路边醒过来的,就像每一个宿醉未醒的人。昨夜的种种如同一场梦,索尔也说不清楚究竟是不是真的发生过,可他忘不了洛基的脸,忘不了那双令他神魂颠倒的绿眼睛。

而此刻——那一夜的惊鸿一瞥与眼前动作娴熟优雅的男人重叠在一起,索尔看着他,却说不出话来。

“天使?”托尼低声问道,显然与索尔同行的他也看到了眼前的这一幕,而从索尔的眼神中,他明白了这个吸血鬼就是索尔口中念念不忘的“真爱”。“我早该想到的,半夜,密林,从树上掉下来,哈。”

正在进食的洛基听到说话声,松开了怀里的女孩看向不远处的托尼和索尔,眼神冰冷。

女孩仿佛一下子惊醒了,满脸惊恐地看着洛基。在她张大嘴想要尖叫的时候,洛基握住她的肩膀对她微笑:“嘘……Sweety,everything is fine。”女孩在他的安抚下渐渐安静下来。而与此同时,洛基的手指抚上她正流血不止的脖颈,猛地一转手腕,在咔嚓声中干脆利落地结束了她的生命。

“不!”另一个声音从洛基身后的黑暗中传来,发声之人的身形一闪,在托尼都还没看清的时候就突然出现,接住了女孩正在下坠的身体。

“洛基!”那人喝道。

他抱着死去的女孩,影子被明亮的月光拉得老长,那些银辉照在他肩上,使得他看起来也同月亮一般朦朦胧胧,有一种强烈的不真实感。加上他怀中流着血的女孩,这画面落在托尼眼中,冥冥之中自有一种救苦救世的悲悯。

那人的一双腿简直长得突破了人类能有的极限。当然,他肯定不是个人类。他的身体比例该死的刚刚好,那些肌肉就像神亲手塑造。即便是见惯世间一切尤物的托尼,也不可抑制地想,难道这个世界上真有神的造物存在吗?

托尼费了好大劲才让自己的视线从对方那张脸、那双该死的蓝眼睛上移开。这太艰难了,他英俊得实在有些过分,就连他那有些苍白的面孔和紧皱的眉峰都好看得要命。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托尼斯塔克不相信,绝不。这个人也许是托尼这辈子见过的最完美的男人了,他想。

但他拒绝相信一见钟情。

“Oh~圣人史蒂夫。”洛基无奈地摊开手调侃着。“我们是吸血鬼,你却在怜惜一盘‘烤牛排’。你今天的晚餐享用得如何啊?我猜猜,一定又有一只可怜的动物遇难了吧?”

史蒂夫没有回应,而是轻手轻脚地把死去的女孩放在了路边。直起身后,他眯起那双宝石一般的蓝眼睛看着洛基:“我跟你不一样。你知道自己迟早会下地狱的。”

洛基闻言,直接笑出声来:“哈哈哈哈哈哈,已经七十年了,你还是这个样子,亲爱的史蒂夫。到底要多久你才能明白,我们早已身处地狱了。从你转变的那一刻起。”

索尔和托尼看着眼前两个人的一唱一和,就像在看戏。

“现在什么情况,他们这是起内讧了吗?”托尼回过神来,迅速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若无其事地抱肩。“我说,尊敬的奥丁森公主殿下,这个镇子也在我们的保护范围之内,对吗?我是说,我们可是Earth's Mightiest Heroes,全地球都在我们的保护范围内?。”

“按理说……是的。”索尔的大脑把托尼称呼他的调侃自动过滤掉了,他就像初见那样一眨不眨的盯着洛基,因此自然也没有放过他杀人的那一幕。可索尔完全想不出对策……

“现在可不是责怪我杀了一盘烤牛排的时候,史蒂夫。”洛基又看向索尔两人。“我们假设你晚餐吃的不是狼,那你一定不介意再来点宵夜吧?”

“哦哟,他说什么?”托尼也笑了。“现在的吸血鬼都不怕狼人了,这么猖狂?听着,美人。看在你长得好看的份上,我也许该提醒你一下,吸血鬼只要被狼人咬上哪怕一口,初代种也会在一天之内死于非命——”

“托尼……”索尔打断他。“今天不是满月,我无法变身。”

“……”托尼的笑容瞬间消失了。因为只是外出到离家不足500米的地方吃晚餐,他并没有佩戴可覆盖战衣的纳米手环。索尔是狼人,即使不能变身,体魄也强于人类许多,但在非月圆之夜和两个吸血鬼交手,实在不是什么明智之举。

“你猜怎么着,索尔,你为什么不和你的这位情人好好谈一谈,他叫什么来着?”

“洛基劳菲森。”洛基笑着答道。

“我可从来没听你提过,你的小男友是血族约顿氏族的族长啊。”托尼一边说,一边转转眼珠在四下里找退路。“我数123,就跑。”他小声对索尔说。

“别费神了,我听得到。”洛基又走近两步。“你们谁也跑不掉。”

“如果是我就不会这么做,洛基。”史蒂夫不赞成道。“你听到他是怎么称呼另一位的了吗?”

“你的意思是……他是【那个】索尔,老奥丁唯一的儿子?”洛基眼中闪烁着星子一般的光,就在他说出“索尔”这个名字的时候,那光完全迸发了出来。“索尔,奥丁森。”


评论(2)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