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英俊

FB | 漫威 | HP | 追光 | 188。盾铁 | Thesewt | 原顾 | 。
Team iron man
囤图文专用

【盾铁】The Misty Night 夜色迷蒙 02上(吸血鬼AU)

主cp:吸血鬼盾X人类超英铁

副cp:狼人锤X吸血鬼基

盾切黑预警,其他复仇者出镜。

分级:NC-17(看需要开车)


蟹蟹大噶的红心蓝手,还是喜欢评论互动_(:з」∠)_有评论都会回的~请给我提建议或讨论剧情~~更文动力啊啊啊。


啧啧啧,今天不忙就来日更了,字数还这么足,勤奋的我~

您的小可爱娜塔莎上线,并迅速遭遇人生最难攻占高地hhhh

——————————————————

 



02 约顿海姆

 

如果日后奥丁或者谁问起托尼今日的情形,他实在无法说出“绑架”二字,因为索尔看上去比谁都心甘情愿,仿佛他们真的是来约顿海姆做客似的。

那晚史蒂夫的突然造访,给刚被佩珀搞乱的气氛又增添了一丝诡异,诡异的计量不多不少,刚好够托尼手足无措。

“别愣在那,笨笨,给客人倒点水。”说完这句话,托尼才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他居然,让笨笨,倒水?!笨笨是个好机器人,尽管它唯一的优点就是听话,或者说,听不懂话,它还是第一时间就执行了主人的命令。

果然没多久厨房里就传来一阵噼里啪啦叮呤咣啷的响动。托尼明白那是什么,他想捂脸或者抱头,但知道于事无补——笨笨不打碎这房子里所有的杯具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索尔已经自顾自地从沙发旁的茶几上拿出一袋薯片吃了起来,而史蒂夫在托尼都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以肉眼难见的速度冲进了厨房。

“上帝。”他的声音从厨房传进托尼的耳朵里。

好了,连声音都性感得要命。托尼深吸了一口气,也跟着到了厨房。

史蒂夫站在一堆碎片中间,笨笨简直把架子上所有的东西都扫掉了,此刻正无助地垂着脑袋,就像它主人刚才一样不知所措。而史蒂夫及时救下了一个咖啡杯,感谢上帝,那正是托尼最喜欢也最常用的一个。仅存的一个。

史蒂夫看笨笨情绪低落,自然而然地就伸出空闲的那只手,在笨笨低垂的机械脑袋上轻轻拍了几下。托尼见到这样的情形,愣住了。他的神情很温柔,不像是对着个做错了事的机器人,倒像在哄孩子。

“托尼?”直到索尔在客厅里叫了一声,才打破了厨房里诡异而温馨的一幕。托尼猛地回过神,史蒂夫也放下了安抚笨笨的手,举着杯子看他。

几乎是用抢的,托尼接过了那只完好无损的杯子:“呆在这什么也别碰,笨笨,乖孩子。会有人收拾的,来吧,我给你找点喝的。”

史蒂夫和笨笨一样听话,跟着托尼走回了客厅。

托笨笨的福,他们只剩这一个杯子了,史蒂夫也就只能用这只托尼最爱的咖啡杯喝水,好在他不知道这事。不幸的是托尼知道,他在史蒂夫喝下第一口的时候无意识地舔了下嘴唇。

“所以,有什么事吗?”托尼问。

“噢,对!”索尔终于放下了薯片,英俊的脸上写满了兴奋,眼睛都在放光。“我们要去约顿海姆了,吾友!洛基请我们去做客!”

“我们?”托尼挑眉。

“是的……”史蒂夫似乎因为什么而有点犹豫,但最后他还是迎着托尼的目光成功挤出了一个十分完美的微笑。“请一定赏光。”

 

 

然后他们就在这了。约顿海姆。走得很急,史蒂夫甚至没让他们带上手机,理由是反正约顿海姆也没有信号。托尼给佩珀发了信息,并寄希望于罗迪还没有上飞机。他没有取下腕表,走前还从鞋柜上拿到了常戴的那副墨镜,还好他从昨晚回来就找出了腕表一直戴着。

索尔绝对是走火入魔了,他执意要去,托尼拗不过就只能跟着。总不能让一个狼人只身前往约顿海姆吧,他这么对自己说,就算那个狼人不是他的好友兼同事也不行。

托尼知道自己应该拒绝。拒绝索尔,拒绝史蒂夫,拒绝他脸上那该死的微笑。但是不行,他没法拒绝这个。这三条哪一个他也拒绝不了。如果非要再说些其他跟来的理由,那大概就是每一个斯塔克与生俱来的好奇心了。好奇心使人进步,托尼斯塔克对万事万物都抱有一种恰到好处的好奇心,对吸血鬼这种生物更甚。

洛基倒是的确给了他们许多宾至如归的享受。但和被爱情冲昏头脑的索尔不同,托尼心中清楚的明白,这里是约顿海姆城堡,到处都是吸血鬼,不是他们该在的地方。天知道如果佩珀知道了会发生什么,托尼甚至都不愿意去想。

“Why not?”索尔这样回应他的忧虑。“洛基只是让我们来做客,这地方有多棒啊,托尼。你以前有在任何古老的城堡里住过哪怕一个晚上吗?”

“吸血鬼的,城堡。”托尼把重音全部放在了vampire这个词上。“你到底是有什么毛病?”

“我不知道……”索尔的声音也沉了下去,他低下头,看上去有些沮丧。“你也看到了,他是那么的完美……你觉得我应该向他坦白我爱上了他吗?”

“爱情。”托尼大声地笑了一下。“你,索尔奥丁森,复仇者,阿斯加德的继承人,爱上了一个吸血鬼?醒醒吧,这并不是什么见鬼的爱情,只是因为你那天晚上喝大了!”

“不,我并非只有那天爱他!”索尔听到同伴在否认他的爱,一下子也激动起来。“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但是我到今天也依旧爱他,并且,我现在有种感觉,我会永远爱他!”

“你才认识他不足24个小时!”托尼从舒适的靠背椅上一跃而起。“你疯了吗?”

“或许吧!但——”

笃笃笃——

敲门声打断了索尔接下来的表白。托尼翻着白眼去打开了房门,却见是史蒂夫站在门口,面色尴尬。

“怎么?”托尼有些没好气地开口问道。

“没有,只是……”史蒂夫皱眉,看得出来他在找合适的措辞。“你们两个知道,吸血鬼是拥有比常人高四倍的听力视力及其他感官的,对吗?”

托尼确定自己没听懂史蒂夫的意思,因为他的思绪其实仍沉浸在和索尔刚才的谈话里:“什么?”

“我是说……”史蒂夫扶额。“现在也许城堡里所有的吸血鬼已经全部聆听到他刚才的表白了,我不得不说,虽然十分深情,但……狼人平时交流全都是用吼的吗?”

 

 

说老实话,托尼一点也不同情索尔的这次遭遇。即使是普通人类听到他们刚才的争吵,也会觉得是超分贝的扰民噪音,更别提他们如今身处满是吸血鬼的约顿海姆了。

自从史蒂夫走后,索尔就把自己扔在床上,埋进一床被子里不愿出来。任托尼怎么叫,他就是不说一句话。直到最后,托尼·花花公子·斯塔克终于被迫相信,索尔也许真的、第一次坠入了爱河深处。

“好吧索尔,好吧。”托尼对着床上的大块头举起双手。“你想怎么做?”

“还能做什么,他都听到了。”索尔的声音闷闷地从被子下面传来。

“是,没错。”托尼开始认真的考虑是否要掀被子。“那么显然他没有给你任何回应,我很抱歉伙计,但也许你要失恋了。”

被子里的索尔闻言又沉默了。托尼完全不知道他在害羞个什么劲,果然恋爱中的人不管男女都是白痴。说是失恋,其实他们根本就还没开始!狼人真的是天真浪漫又淳朴的种族,看看他们的继承人。

托尼是最早一个加入复仇者的成员,之后,他在执行一次位于北欧的任务中遇到了索尔和布鲁斯,那也是他第一次接触到这个神秘的种族。在此之前他见识过血族,所以当知道世界上真的存在狼人的时候,他也并不感到惊讶。这是个神奇的世界,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

狼人和吸血鬼一样,都是现存最古老的神秘生物之一,他们强大、罕有、长生不死,是吸血鬼的天敌。这两个种族之间时常爆发战争,死伤无数,狼人甚至可以占到上风。吸血鬼虽然数量上占优势,但他们被变身后的狼人咬上一口就会死亡,而想要杀死一只狼人,则必须砍掉头颅。

狼人的孩子很难存活,活下来的都是据称被神选中的佼佼者。奥丁夫妇这么多年来也只育有索尔这一个儿子。也是因此,他们的族群很难壮大,千百年来一直保持着聚居的传统,即便离群,也就像布鲁斯一样,不会距离太远。

世人皆想窥得长生及强大的奥秘,托尼也不例外,但他更多的是把注意力和研究放在“快速愈合”与“身体机能强化”这些方面。认识索尔的这些年,或者说,从更早些年开始,托尼就一直在研究神秘的超自然生物。就像他的父亲,神盾局的创始人之一,霍华德斯塔克。

“早知道你会像现在这样,我一开始就应该把你送去霍华德留下的那个该死的超自然生物研究实验室当研究对象!”托尼没再犹豫,掀了被子恐吓道。神盾局是有这么个实验室,但他们不拿活物做研究。

索尔没有被吓到,只愣了一秒钟,注意力很快被另一个关注点吸引:“超自然生物研究实验室?里面有什么,北冰洋海怪?”

“什么?”托尼被这个突然出现的奇怪的词震惊了。“什么海怪?”

“我和布鲁斯一直想知道你父亲为什么有半辈子都漂在海上,他准是在找什么东西!弗瑞说那是私人原因无可奉告。”索尔翻身坐了起来。“但克林特说他后来不找了,是因为他们在北冰洋捞出了海怪。”

“……”

“所以没有海怪?”索尔看着托尼的反应,情绪更加低落了。“那他为什么半辈子都漂在海上。”

“为了我爸的一个朋友。”听索尔提起自己父亲当年那有些荒唐的行为,托尼皱起了眉。“美国人。二战期间他们做过战友,后来他失踪了,听说是掉到了海里。我爸为了找他,每年都开着船在北冰洋上转。我出生之后还持续了十年。”

“找到了吗?”

“没有。”托尼摊手。“我猜应该早就死了吧。”

笃笃的叩门声又一次传来。

“OK,这次又有什么事?”托尼已经有些不耐烦了,但思及他们目前的处境以及类似“阶下囚”的准确身份定位,他还是耐着性子应声。索尔跳下床去打开了门。

一位美丽的红发女人站在门口。即便是对于吸血鬼这个种族来说,她的美丽也是令人惊叹的,她什么都不做,只是斜倚在门边,万种风情便自在眉梢心头,而你只需要盯着她的眼睛看上一下,就会立刻溺毙在那池冰冷深邃的春水中。

“先生们,我奉主人的命令来请你们去主厅参加晚宴。”女人这样说道。

“啊哈,晚宴。”托尼也走到门口。“让我猜猜,我们两个是主菜对吗?”

“您真是太幽默了。”女人笑了,还不忘朝托尼抛了一个一般人难以抗拒并会立马沦陷的媚眼。

众所周知,托尼斯塔克是个四处留情的花花公子,男女通吃。要是放在从前,他绝不会放过这样一个尤物,即便她是个吸血鬼。他们会当着索尔的面就调起情来,再共度一个难忘的夜晚。但现在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有这方面的心情。所以他只是对美女报以浅笑,并不为所动的扬了扬眉毛:“Fine,让我们去那该死的晚宴吧。”


评论(4)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