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英俊

FB | 漫威 | HP | 追光 | 188。盾铁 | Thesewt | 原顾 | 。
Team iron man
囤图文专用

【盾铁】Orchideous(HPAU,双向暗恋,甜)01

文前:
①最近夜色迷蒙有点卡了,开个轻松一点的坑写着转换一下心情~
②复仇者全员出没,盾铁为主。基本傻白甜,中间可能会有小误会
③spf,确定关系后会养娃!
④我爱HP,全员存活合家欢,谁会出场不一定~
⑤基本都是同背景下的小短篇~想到哪里写哪里
⑥ooc属于我~还是希望大家食用愉快~能留下评论就更好啦~


主cp:盾铁

提及(暂定):锤基、冬寡

分级:目前是G



Sam人设是AA的Sam,有些崇拜Tony,不喜勿入

————————————————————————


傲罗办公室

 

Sam Wilson终于熬过了三年的培训期进入傲罗办公室这天,天气实在很好,这样好的天气在伦敦可不太常见,多数时候这里总是雾蒙蒙的,就像那煎熬的入职前培训期。Sam的心情也很好,好心情让他即使在通往魔法部的电话亭前排队的时候都昂首挺胸,边笑眯眯地看着破旧的电话亭上剥落的红漆,边畅想着自己作为一名傲罗一片光明的未来。

当然,他有畅想未来的资本,他的N.E.W.Ts考试和各项入职前测试成绩都还算不错,甚至在能力测试中几乎拿了满分。可潜行与追踪却差点不及格。为此,Sam安慰自己说,没事的,听说就连大名鼎鼎的Tony Stark当年都差点因为这项测试而与成为傲罗失之交臂,放在自己身上就再正常不过了——

可他没想到,上班第一天自己见到的第一位同事会是潜行与追踪考试的考官,Natasha Romanoff。

“哦,嗨。”彼时,黑寡妇本人正坐在办公桌前百无聊赖的磨指甲,她的椅子看起来舒服极了,足够她整个窝在里面,再把脚翘在几乎没放什么东西的桌子上。有人进来,Natasha懒懒地抬头看了一眼,就又把注意力放回自己漂亮的手指上。“新来的?可真够早的,他们都还没上班呢。”

“昂……”Sam发现自己失语了,只能发出点语气词。

Natasha又抬起头,这次才认真打量了一下他:“是你啊,我记得你。”

Sam张了张嘴,彻底说不出话了。他能感觉到有冷汗正顺着自己的后脑勺流下,流到脖子里,再流进长袍的衣领。

“早啊Nat……”好在一个戴着紫色护目镜的人及时出现,打破了这尴尬的场面。那人显然还没睡醒,而因为他戴着护目镜,Sam甚至无法确定他睁没睁开眼,因为他就这么直直地撞上了Natasha的桌角,发出很大一声痛呼。“Shit!

Sam发誓自己听到Natasha从鼻腔里发出了一种类似嗤笑的哼声。

紫色护目镜骂骂咧咧地站稳身形,看样子完全醒了,这才意识到旁边还有个人:“嗯?新来的?”

“是啊,这孩子有点愣。”Natasha终于磨好指甲,站了起来。“也不知道入职手续都办好了没有,你带他去后勤处找Coulson吧。”

Sam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又被先后而至的“啪”“啪”两声打断了。

“哦,你们来了。”Natasha挑眉。“怎么这么晚,来新人了。”

“什么这么晚!我们从昨晚一直追踪一个黑巫师到现在!”有两撇小胡子的小个子男人叫嚷着。他和另一个高大的金发男人一起幻影显形,刚站稳就指着对方的鼻子,眉毛都竖了起来。“要不是Rogers,我早把人带回来了!”

金发男人也不示弱,梗着脖子就和他吵:“哦是吗?要不是我,你早就连命都没了!”

“我都追上他了——”

“是啊!然后他对你施索命咒!”

“男孩们。”Natasha似乎想给自己来个声音洪亮,但忍住了,好在她的声音就算不大也很有震慑力。一直在吵的两个人同时顿住了,转过头看她和身边的Sam,似乎刚发现有个不认识的人在场。

“Mr Stark!”Sam激动地叫出声来。

小胡子愣住了,挑起一边眉毛,有些疑惑地看着他:“呃……?”

“您……您您您您好Mr Stark!”Sam冲过去一把握住对方的手。“我我我我——”

“你说的对,Nat。”紫色护目镜朝Natasha歪着头说,完全没有放低音量。“他的确有点傻。”

“我说的是‘有点愣’。”Natasha佯作要给他一记肘击,他立刻灵巧地跳开几米远。

“你好?”小胡子看了看激动得双颊泛红的Sam,和金发男人飞快地对视一眼。

“这是新来的Sam Wilson,”Natasha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我正要让Clint带他去Coulson那里办入职手续。你们俩要是实在闲,可以去打扫部长办公室,我想Fury一定会很欢迎的。只要记住——别再像还没毕业的学生,不然我就向邓布利多教授申请让你俩回去重念七年级。”

小胡子和金发男人闻言,步调一致地瑟缩了一下。Sam不知道他们想到了什么,他眼下也没心思去想这些。Tony Stark!那可是Tony Stark!从在霍格沃茨起,他就是学校里叱咤风云的传奇人物,毕业后更是以N.E.W.Ts考试全O(outstanding)的成绩进入魔法部成为一名首席傲罗。

Tony是无数人学校时期的偶像,也是Sam的,他想成为傲罗就是因为Tony。不用说,Tony现在一定已经成为傲罗办公室主任了!

“七年级一整年,Cap都在致力于逼Tony吃掉桌上所有的甘蓝和花椰菜。”Clint也想起了什么,哈哈大笑起来。“Tony为了报复,拿他的南瓜汁做爆炸实验,哈哈哈哈哈哈哈。”

Natasha翻白眼:“谢谢,Clint。”

“是你把我的南瓜汁变成那样?!”Steve气得差点跳起来。“它们总是一碰就炸,就像海格的炸尾螺!”

Tony吼了回去:“那是谁倒掉我的咖啡,把我盘子里的炸薯条换成了花椰菜?!”

“咖啡?”Sam觉得自己当机了。

“麻瓜的一种饮料,”Clint对他科普着。“比庞弗雷夫人的药还苦。”

“噢。”Sam跟Clint说话的时候仍然盯着Tony,笑的时候脸上带着不自然的红晕。“Mr Stark一定是个很好的上司吧?我已经开始期待工作生活了。”

Clint噎住了:“上司?”

“傲罗办公室主任?”

“傲罗办公室没有主任,孩子。”Natasha眨眨眼睛。“Tony也不是以全O的成绩进魔法部的,他在魔法史拿了个A(acceptable)。”

“嘿!”Tony不满地嚷起来。

“你,你知道我在想……你是——”Sam又一次惊讶的张大了嘴。

“没错,讨厌的读心者,摄神取念师。”Tony嘟哝着,而Natasha笑着对他抛了个媚眼。

“可是,这不可能啊,Mr Stark怎么会不是傲罗办公室主任……”Sam同情地看向Tony,好像他受了天大的委屈和某种万恶的职场霸凌。“我是说,他可是Mr Stark……”

“因为我们这还有这个大个子。”Clint抬手拍了一下Steve宽厚的肩膀,指了指他健硕的二头肌。“N.E.W.Ts考试全O,哦不,魔药学是一个A。这一对活宝同时进来,谁也别想超过谁当上办公室主任。”

Steve的脸可疑的红了。

Tony的毛炸了起来:“活宝不能说别人是活宝,肥鸟。我看你是想决斗!”

“好啊!把你的魔杖拔出来!”Clint也喊道。

“Tony……”Steve无奈地上前制止他,把他和Clint隔开。

“别拦着我,我要对他施恶咒!”

“不你不能,我们讨论过这个问题了,好吗?你不能对任何人施恶咒。”

“你看我能不能!”

“看在梅林袜子的份上,我们学的是白魔法,你根本就没学过任何恶咒,Tony。没等你念出咒语你的魔杖就先不干了。”

“那我就换了它!”

“Shhh……它听得懂!”

Tony就在这样无厘头的对话中被Steve拉了出去,直远到连声音都听不见了,Sam还没回过神来。

“别在意。”Natasha又坐回了桌子后面。“我想他大概是害羞了,碰到自己的崇拜者什么的。他平时没这么混蛋——嗯……基本没有。”

“得了吧Nat,你自己都说不下去了。”Clint倚在她桌边。“他就是个混蛋。”

这下他实实在在的得到了一记肘击。

Sam其实没当回事,Tony不是办公室主任也没什么,这丝毫不影响他在他心目中的形象和位置。况且Sam也是听说过Steve的,同为首席傲罗,Steve本人的履历也几乎和Tony一样闪闪发亮。在校期间他是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队长,多年蝉联年级第一,五年级成为级长,带领格兰芬多多次获得学院杯。

正想着,一个黑发碧眼的男巫走了进来,他没穿长袍,穿着一身麻瓜的西装三件套,一根象牙白色的魔杖插在上衣口袋里。Sam认出那是根山杨木的魔杖,白色的魔杖可不常见,不过倒是很衬他的绿眼睛。

绿眼睛一进来就问:“Thor呢?”

“他不是回Asgard了吗,你怎么还来问我们。”Clint显然不太想理他。

绿眼睛愣了一秒钟,又回过神狠狠地瞪他:“我为什么会知道他去哪了。”

“你们不是已经——!”Clint话还没说完就惨叫一声,猛地扭头去看Natasha。而Natasha若无其事地闭目养神,看也不看他一眼。

Sam觉得自己一早上经历了太多了,见到这么多人,走马灯似的,刚刚还看到Natasha在桌子下面狠踢了Clint一脚。他不自觉打了个寒颤,后脊发凉,总觉得自己知道太多,可能会被灭口。

“你们这来新人了?”绿眼睛终于看见了Sam,眼前一亮。

Sam不认识他,但不知道为什么,在看见他的眼睛亮了后,Sam还是觉得有些毛骨悚然。后来他才知道,那是物种进化至今对恐怖事物感到恐惧的本能。

“你好。我是Sam。”Sam对他诚惶诚恐的点点头。

绿眼睛笑得很亲切,还朝Sam伸出手:“幸会幸会,Loki Odinson,我在翻倒巷开了家酒吧。”

Sam把手握上去,听到“翻倒巷”的时候不由哆嗦了一下。而等他握住Loki的手摇了摇之后,却感觉手上一沉,完全脱离控制一般握着什么东西垂了下去。他低头一看,差点吓得昏厥——Loki的手从手腕处整个断开了,那只断手被他握在手中,对方的手腕还在像喷泉一样朝外狂喷着血!

Loki本人此刻脸色惨白,嘴唇都在发抖,不敢置信地看着Sam,身体在空气中摇摇欲坠,好像下一秒就要倒下。而Sam大脑空白一片,想尖叫却叫不出声,只得无助地张大嘴巴,眼睛瞪得比一加隆金币还要圆!

过了一会儿,在Sam觉得自己完蛋了的时候,Loki却突兀地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定了定神,强迫自己再次低头去看Loki的手腕,却发现那里是一只完好无损且修长的手,刚刚的断手和血通通不见了。

Loki笑得几乎背过气去,Natasha抿着嘴,一脸阴沉地看着他:“再有一次,Loki,你再敢来这么一次——”

“别介意嘛,他真是很有意思,哈哈哈。”Loki笑够了,抬起那只手拍拍Sam的肩膀,变出一张名片来让它自己飞进Sam的长袍口袋里。“下班了来翻倒巷找我玩啊,新来的。”

说完,他就幻影移形了。

“他哥哥是我们的同事。”Clint也过来安慰似地拍拍他。“我忘记提醒你了,离Loki远一点。来吧,带你去后勤处。”

总之这是Sam Wilson来魔法部上班的第一天,也差点成为最后一天。

相比之下后勤处的Mr Coulson可真是个好人啊,Sam感慨着。除了头发有点稀少之外——不过这在英国实在是不算什么。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