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英俊

FB | 漫威 | HP | 追光 | 188。盾铁 | Thesewt | 原顾 | 。
Team iron man
囤图文专用

【盾铁】Orchideous(HPAU,双向暗恋)02

主cp:盾铁

提及(暂定):锤基、冬寡

分级:目前是G



小时候~

————————————


宠物和分院仪式



“我不想要蟾蜍,Jarvis。给我买那只猫头鹰!”
Steve牵着母亲Sarah的手刚走进位于对角巷南侧的神奇动物商店,就听见一个清脆的声音这么叫着。他转头寻声去看,见一个应该和他差不多大年纪的棕发小男孩一脸嫌弃地看着身侧男巫手中的盒子,那盒子里装着一只很丑的蟾蜍。
这是Steve第一次来逛神奇动物商店,大多数时候他都只是趴在店外的玻璃上朝里面望上几眼,不走进去,更别说逛逛甚至是带一只动物回家了。
Steve家境不太好,虽然是纯血统,家族却早已败落,父亲的早逝使得生活的重担全落在母亲一人身上。常年被温饱问题困扰导致的营养不良让Steve看上去比同龄人要瘦小很多,他知道母亲为了养活自己已经十分吃力,所以几乎从不提任何请求,当然也不会像其他孩子一样缠着父母要这要那。即便他真的很想要一只猫狸子①。
今天却不同。Steve在之前收到了从霍格沃茨寄来的信,信上说他要进入学校学习,甚至还体贴的提到了贫困家庭可以申请由魔法部批发的助学金,用以置办学习用品。
Sarah高兴极了,直说他长大了,还要动用家里为数不多的积蓄,趁来对角巷购置学习用品的时候补送一份生日礼物给他。
“一辈子只有一次十一岁啊,亲爱的。”Sarah笑着亲吻Steve的前额。“我和你父亲都为你骄傲。”
Sarah知道Steve早就想要一只猫狸子,就带他来了这家商店。而Steve的注意力此刻完全被那个小男孩吸引了——梅林的假发套啊,他可真好看。即便现在他嫌弃得整张脸都皱在一起,也不怎么影响。那双眼睛又大又圆,因为不开心而半眯着,嘴巴也撅了起来,简直就是“可爱”这个词的具象化,让Steve不由得一直盯着他看。
“而且,爸爸之前还答应让我养一只火蜥蜴②呢!”小男孩继续嚷着,用一根手指把那个装着蟾蜍的盒子推远。“丑死了,快把它放回去!”
“我想先生只是随口说一句,Tony。”小男孩身边那位毕恭毕敬的男巫把蟾蜍放回架子上,又不得不弯下腰来安抚他。“您去学校是不能带这么危险的神奇动物的。我们先去买魔杖,再去买猫头鹰,好吗?”
Tony,原来他叫Tony。Steve默默记下了这个名字,并为之雀跃起来。他也要去霍格沃茨!
“Steve?”直到Sarah叫他,他才回过神来。“你看这只猫狸子可以吗,亲爱的?”
Steve顺着母亲指的方向看去——那是只棕色毛发的小猫狸子,身上还有几块小小的黑色斑点。大概因为太小又怕生,所以蜷缩在笼子最里面的角落,竖着两只大大的耳朵,瞪大了眼睛向外看着。Steve凑过去,它就警惕地瞪着他,狮尾一样的尾巴低垂着。
Steve很开心地笑了。这只可爱的动物让他觉得很像那个Tony。Sarah猜这笑是【可以】的意思,就带Steve去找店长付钱买下了它。店长告诉Steve,这是一只小母猫狸子,刚刚三个月大。
“你准备叫她什么,Stevie?”Sarah揉着Steve的头顶,爱怜地看着他。
“我想叫她Christmas,妈妈。”这个名字Steve老早就想好了。
Sarah付了钱,Steve抱着笼子跟妈妈走出了商店。走之前他回头去看,却发现Tony已经不见了。
“先把她给我,亲爱的。”Sarah带Steve来到奥利凡德魔杖店门口,从他手中接过Christmas。“你得一个人进去,我先去买书,等你选好了魔杖,就来丽痕书店找我,好吗?”
Steve点头和她道别,推门走进魔杖店。
“不,这根不行。”
有些耳熟的声音传来,Steve惊喜地抬起头去,果然见Tony站在柜台前和奥利凡德说话。
“你还没有试过呢,年轻的先生。”奥利凡德似乎有些不悦。
Steve凑上去,见奥利凡德手中的盒子里躺着一根柳木的魔杖,大概十英寸长,表面光滑,有些弯曲。
他不知道Tony为什么不高兴,柳木是十分罕见的魔杖材料,纹理也非常漂亮,且柳木魔杖通常只会选择有潜力的巫师。Steve也不知道自己会拥有一根什么样的魔杖,但在他看来,这根就很不错。
“我说不要就是不要。”Tony也不怎么高兴。“……这根我爸的那根很像。”
“魔杖选择巫师,Stark先生。”奥利凡德撇着嘴收起了那根柳木的(在Steve开口说让我试试之前)。
“我想要一根独一无二的。”Tony的声音还很稚嫩,却脆生生的好听,说起话来一副小大人的派头,十分可爱。Steve喜欢听他说话。
“每一根魔杖都是独一无二的。”奥利凡德从架子间探出头来回应,带着十成不满。“再挑剔的客人都能在我这找到合适的魔杖。”
“我觉得那根柳木的很不错……”Steve鼓起勇气说了这么一句。
Tony这才意识到身边还有个人。他扭过头,瞪大了眼不敢置信地看Steve,好像他说了什么大逆不道的话。
他瞪眼的样子很像Christmas,Steve想道。
“抱歉,但你是?”Tony挑起一边眉毛,扬起下巴,语气里完全没有任何抱歉的意味。
“你好,我叫Steve。”Steve朝他伸出手。“Steve Rogers。我马上也要去霍格沃茨读书了,我们是同学。很高兴认识你。”
Tony的眼睛依旧瞪着,他的目光扫过那只手,如临大敌一般,没有握上去。
Steve的手就这么在半空中摆成一个尴尬的代名词。
奥利凡德终于找到了他觉得可以的那根魔杖,匆匆从货架后面赶了过来。Steve落寞地收回手,默默离Tony远了一些,杵在一旁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他的目光触及到了自己身上的衣裤,那些……破旧、缝缝补补的衣物,有些是用他父母的旧衣服拼凑出来的,它们被洗得泛白。Steve从来没有觉得它们像现在这样扎眼,尤其是在和Tony站在一起的时候……Tony穿着崭新的长袍,从头到脚都像是在发光,而他,简直像是从垃圾堆里捡出来的。
Tony怎么会和他这样的人做朋友呢。
“啊哈。”奥利凡德惊呼。
Steve抬起头,见Tony拿着那根新魔杖,杖间迸发出一阵黄色的暖光,把整个商店都映亮了。
“柏木,11¼英寸,凤凰飞羽。②”奥利凡德连连咂舌。他从Tony倒在桌子上的一堆金加隆里拿了六个,又找给Tony几个银西可(Tony没接)。“这根魔杖和你父亲的那根可是天差地别,Stark先生。”
Tony一直盯着魔杖瞧,他应该是非常满意,紧皱的眉都一下子舒展开了,爱不释手地抚摸着柏木的纹理——就像个这么大年纪的小孩子应当是的模样,而不是他装出来的那副大人样子。
他拿着魔杖往旁边站了一点,并没有退出店内,而是对奥利凡德继续说道:“请帮他也选一根魔杖,先生。”
Steve猛地扭过头瞪着他。他不知道Tony这是什么意思。
Tony撇了撇嘴,眼神无目的地乱转,就是不看Steve,他再说话的时候耳尖有些微微的发红:“你……你挑一个啊,不是说那根柳木的不错吗?”
“你不是……”你不是不愿意和我做朋友吗?
Steve说不出话。
“我叫Tony Stark。”Tony把头转向一边,却又忍不住偷偷瞥一眼Steve。
Steve突然明白过来,他看着Tony,笑得特别开心。Tony看见这笑,又立刻把头扭得更偏,耳朵整个红了起来。
比起Tony的挑剔,Steve很快就被一根魔杖选中。那魔杖13英寸,白杨木,杖芯是驺吾的鬃毛③。魔杖认主之后,就连奥利凡德看他的眼神都非常慈爱,直说这根魔杖是他的心血之作,希望Steve好好使用。
Steve付了钱,欢欢喜喜地和Tony一起从店里出来。一出门就看见刚才Tony身边的那个男巫手里提着个笼子,笼子里蹲着一只小小的猫头鹰。看见Tony和Steve一起,男巫微笑着对Steve弯腰致意,又对Tony说:“少爷,您交到新朋友了?”
“谁跟他是朋友!”Tony像是气急,但声音不大,也不怎么有底气。
Jarvis没理他,而是看向Steve:“您好,我是Jarvis,Stark家族的管家。您……想吃点冰淇淋吗?”
那天的最后,Jarvis在福洛林·福斯科冰淇淋店给他俩一人买了一份超大的冰激凌,两人开开心心的吃完,在各自回家之前,还约定好开学那天在站台见面。


日子过得很快,一眨眼就到了那天。Sarah带着Steve穿过9¾站台,果然就看见Tony站在火车边上。
他的父母又没有出现。Steve想。Tony身边站着的,还是那位年轻的管家。
Tony的眉头还是像上次一样皱着,脸色很不好,直到看到Steve才稍霁。Steve向Jarvis问了好,又和妈妈道了别,就拉着Tony跑上火车。
他们坐在靠站台的一边,Jarvis站在车窗下叫Tony的名字,可Tony别过了脸,没有说话。
“没事的,Jarvis先生。”Steve注意到Tony的眼眶有些发红,赶忙握住他的手,又对Jarvis说。“我会照顾Tony的。”
“谁要你照顾。”Tony嘟哝着,但没有抽出手。
“真抱歉,Rogers先生。”Jarvis面有担忧。
“叫我Steve吧。”
“Steve……”Jarvis笑笑。“麻烦您照顾少爷,我代先生和夫人感谢您。”
火车开了,Tony没忍住从窗边探出身来,看着渐渐远离的Jarvis,朝他挥了挥手。
“还照顾我呢。”直到再也看不见了,Tony才缩回座位上。他抱肩瞪着Steve。“看看你这样子,比我矮半头!你真的11岁了吗?”
“我……我只是发育完。”Steve有点窘迫,他低下头搓着衣角。
“我听Rhodey说,霍格沃茨的伙食可好了。”Tony拍掉他不住揉搓衣角的手。“我得每天都盯着你吃,吃到跟我一样高为止。”
Steve想说你个子也不高啊,但他没吭声。他已经基本摸清了Tony的脾性,知道他这其实是在关心自己。
“你想去哪个学院?”Steve问。
Tony想也没想:“斯莱特林。”
“唔,为什么?”Steve有些惊讶。
“因为我家世世代代都在格兰芬多,我爸也想让我去格兰芬多。”
“可是我也想去格兰芬多,我有个好朋友Bucky去年就被分在格兰芬多……如果你去了斯莱特林,我们不就没法一起玩了。”Steve低头。Bucky是他的发小和邻居,现在坐在别的车厢——和一群女孩在一起。当然了。
“梅林啊,你这身板连格兰芬多那群四肢发达的一半也赶不上!”
“Tony!”
Tony终于笑了:“嗯,看在你这么需要我的份上。就算我去了斯莱特林,也还是会跟你一起玩的。”
但结果显然没能让Tony如愿。
在他们跟着麦格教授走过礼堂,Steve被念了名字把分院帽戴在头上的时候,他紧张过了头。Steve很纠结,他想去格兰芬多,可又想跟Tony一起去斯莱特林。
分院帽根本没给他多想的时间,就宣布他被分在格兰芬多。他听见Bucky在格兰芬多的长桌旁朝他吹口哨,格兰芬多的学生们鼓掌欢迎他的到来。
Steve刚在长桌Bucky旁边坐下,Tony就被念到了名字。
“啊,Tony Stark……”分院帽吟诵一般的的声音低沉而清晰。“又一个Stark。我知道该把你分在……格兰——”
“不去格兰芬多,我要去斯莱特林!”Tony叫起来。
分院帽噎了一下:“就分在格兰芬——”
“斯莱特林!”Tony抬眼想要瞪他自己头顶的分院帽,但显然是做不到的。“我不去格兰芬多!”
“诶,这哥们儿真酷。”Bucky惊叹。
“不行,你得去格兰——”
“啊啊啊!你敢!!”Tony几乎吼出来。
整个礼堂瞬间死寂一片。
Steve注意到,麦格教授的眼睛大得几乎快要瞪出了眼眶,教师席位上,邓布利多微低下头,从半月形眼镜后看了过来,也显得十分惊讶,海格长大了嘴,没拿稳手里的杯子,杯中的酒全洒在费立维教授身上,后者直接尖叫一声跳了起来。
而分院帽上那张本就有些扭曲的脸,现在皱得根本分不清五官。
“这事我说了算!就去格兰芬多!”分院帽用尖细的嗓子吼了起来,盖过了Tony的音量,不容置喙地就这么把这事定了。
之后又安静了几秒,Bucky带头欢呼鼓掌:“好样的分院帽!好样的!!”
……
后来,因为这件事,Tony一年级一整年都没有跟Bucky说一句话。

——————————

①猫狸子:一种长得像猫的小动物,皮毛上又各种斑点,耳朵特别大,尾巴像狮子的尾巴。猫狸子很聪明,独来独往,偶尔也攻击人,但一旦喜欢上哪个巫师,就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宠物。猫狸子有神奇的能力,可以探索出谁是道德败坏或可疑的人。如果它们的主人迷路了,它们可以领着主人安全地回到家中。猫狸子的胡须还可以做魔杖的杖芯,但魔力并不十分强大。
②柏木:柏木魔杖的灵魂伴侣是勇敢无畏、坚定不移、具有自我牺牲精神的人——无惧自身与他人天性中阴暗的人。
③白杨木:奥利凡德有一句座右铭:“若要寻找诚实正直,就先从白杨木魔杖的主人找起。”这是一种可以信赖的、包容性强、强大且有着始终如一的力量的魔杖,与具备清晰道德观的男女巫师最为契合。

评论(8)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