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英俊

FB | 漫威 | HP | 追光 | 188。盾铁 | Thesewt | 原顾 | 。
Team iron man
囤图文专用

【盾铁】The Misty Night 夜色迷蒙 05上(吸血鬼AU)

主cp:吸血鬼盾X人类超英铁

副cp:狼人锤X吸血鬼基

盾切黑预警,其他复仇者出镜。

分级:NC-17(看需要开车)


蟹蟹大噶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每次的更新时间都好诡异hhh

开头可能引起不适!

本文托尼的年龄私设是35岁,霍华德和玛丽亚去世时托尼15岁。

——————————————————



05 蓝色

 

“检测研究对象状态,准备进行实验。”

“仪器检查完毕,研究对象14597号生命体征及各项指标检测正常,可以开始实验。”

“今天还好吗,14597?”一身无菌装备包裹得密不透风的研究员透过护目镜打量着床上的研究对象,他一边继续检查着14597的状态,一边在表格上勾些实验前需要填写的内容。

研究对象躺在那,研究服下的身型十分瘦削,脸部的深凹衬得他棕色的眼睛大得有些可怕,那双眼无神地盯着自己头顶白色的手术灯,灯光刺眼,他也没有躲避。

14597一如既往的没有回答,就那么面无表情地躺着。研究员也见怪不怪了,他很快勾完了那些选项,抬手调试了一下灯光,继续说:“今天的实验相对轻松一些,你放轻松,我先给你注射麻药——”

“詹姆,你在做什么?”另一个有些尖细的声音传来。14597听到,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抖了一下。

研究员詹姆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低下头:“准备给14597注射麻药,佐拉博士。”

“他不需要麻药,詹姆。”佐拉笑了起来。“他只是个人类,明白吗?你不用对他有太多怜悯,或者其他不必要的感情。”

詹姆的手在裤缝边握紧,反光的护目镜很好的掩饰了他的眼睛,那双眼中满是担忧,仍看着14597。

“做你自己的事去。”佐拉笑着笑着又突然停了,冷下脸说道。詹姆犹豫了两秒,还是欠了欠身,拿起自己勾好的文件走出了实验室。

14597转动着他玻璃一般的眼珠看向佐拉,依旧面无表情。可日复一日的实验开始了,剧烈的疼痛击碎了他伪装出来的假面,那双漂亮的眼睛也很快被泪水盈满,他开始尖叫,开始大喊,但耳边除了佐拉发了狂一般尖利的笑声外,再也没有其他回应。

也许是上帝怜悯,今天的实验很快被巨大的爆破声打断。几个身着钢甲手持枪械的士兵走了进来,他们的钢甲胸前都有着奇怪的红色骷髅头蛇身纹印。佐拉博士很快被架走,仓皇之中还试图带上14597,可被身后的枪击逼得不得不狼狈地逃离了实验室。

14597还沉浸在刚才的痛感中没有缓过神来,也没有听到耳边的那些呼喊。他的眼前模糊一片,只是茫然地盯着头顶的手术灯,不停地喘息着,仿佛一尾脱离了水濒死的鱼。

“耶稣啊!他还活着!”

“托尼!”

……

“托尼!”

托尼猛地从梦中惊醒,他大口吸着气,好像刚刚窒息得几乎要死了。恍惚中有人马上赶了过来,一只手托住他的后背把他从沙发座椅上捞了起来,揽在怀里,另一只轻轻地上下安抚着他:“呼吸,托尼,呼吸。嘘,没事了……”

几个深呼吸后,托尼慢慢地平静下来,意识重又回归,也看清了眼前的景象。先入眼的是罗迪那张满是焦急与忧虑的脸,随后托尼意识到自己正倚在什么人怀里。他微微仰头,发现果然是史蒂夫。史蒂夫的眉头紧紧皱成一团,嘴唇抿成一条直线,就连贴着托尼后背的那些肌肉都紧绷着,僵硬得如同一块冰冷的石头。

托尼张了张嘴,想说话,却发现自己有些失声。他愣了愣,不解地看向罗迪。一旁的罗迪很快倒了杯水递到他手里,托尼喝了几口才觉得好多了。他哑着嗓子问:“怎么了?”

“你做噩梦了吗托尼?”史蒂夫的状态看起来比他还差。

“你又在尖叫,伙计。”罗迪也板着脸,神色一点也不轻松。“我记得你已经好多年没有再犯过了。”

托尼低头,整个脸都遮在阴影里,半天没再说话。过了一会儿才又抬起头来扯出一个笑:“没事,就是个梦。可以放开我了,大兵。”

史蒂夫显然不这么觉得,他仍维持着半抱的姿势,根本没打算放开托尼:“我好像听到你叫了佐拉这个名字。你到底梦见什么了?是那个佐拉么,阿尼姆佐拉?”

托尼很快打起精神翻了个白眼,自己扶着沙发,挣开史蒂夫的怀抱站起来:“怎么会,你听错了。我不记得梦见什么,这些年出过那么多任务,我有点操蛋的PTSD也很正常,别当回事。我们还没到吗罗迪?我看这飞机该换了。”

“这根本不正常。”史蒂夫不依不饶。“罗迪说你很多年没犯过了,所以你到底梦到了什么?你叫得很痛苦——”

“这他妈跟你到底有什么关系,罗杰斯?”托尼不耐烦地眯起眼睛。

“好了!”罗迪及时挡在了两人中间。“他不想说就别问了,朋友。回去我再说你的事,托尼。现在收拾一下,我们马上到了。我建议你最好快点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糟糕,顺带提醒,佩珀就在总部等着你。”

“……”托尼这下是彻底偃旗息鼓了,他像只突然被扎漏了气的皮球,推开挡在面前的史蒂夫就往私人飞机自带的洗手间走去。如果不在见到佩珀前把自己收拾得像个人样,佩珀绝对能从今天念叨他到圣诞节。

至于那个梦,罗迪说得对,他的确是很多年没有梦到过那间实验室了。今天不知是怎么回事,也许是因为又跟吸血鬼有所接触唤起了往日的回忆?佐拉,九头蛇……詹姆。

托尼想到这,对着洗手间的镜子笑了一下。此刻的他嘴唇发白,脑门上一层薄汗,因睡相不安稳而凌乱的发丝不听话的翘着。他俯下身拧开水龙头,撩起水洗了把脸,最后犹嫌不够似的把头整个都凑到了流动的水下。

 

 

“就是他?”佩珀整个人是对着托尼的,可眼睛斜了过去,把史蒂夫从头到脚都打量了一个遍。健美先生,的确。

托尼“嗯”了一声算作回应。他饿坏了,约顿海姆的食物不怎么好吃,那群吸血鬼大概有几十上百年没做过什么东西给活人吃了,所以托尼整整四天都没有怎么吃好。他甚至没怎么担心佩珀的责问,只顾着啃哈皮带来的芝士汉堡。

史蒂夫一向绅士,死前这样,死后当然也是。他注意到佩珀在装作不经意地看自己,于是回给了她一个特别灿烂的笑容。佩珀神色一凛,迅速收回了视线,然后打从心底原谅了托尼这些天所做的一切——真该死,别说托尼了,碰到这样的男人,怎么可能有人顶得住。就算他是个吸血鬼。

虽然托尼掩饰得很好,但眼下淡淡的乌青还是出卖了他。佩珀一眼就看出托尼这几天过得并不轻松,她挑起一边眉毛,抱肩看着自己眼前狼吞虎咽的男人,等着他说些什么。托尼在她的注视下寒毛直竖,连嘴里的芝士汉堡都没那么美味了。他几口解决掉第二个汉堡,猛吸了几下可乐,才有些心虚地看向佩珀:“怎么啦?”

佩珀瞪大了眼睛,仰起头,下颚绷得紧紧的,好像听到了什么大逆不道的话:“怎么啦?!你不仅没听我的话立刻回纽约,还见色起意偷偷跑去吸血鬼的城堡呆了足足四天!现在你还能活生生坐在这里根本都是上帝保佑,你居然还敢问我怎么了?!”

“见色起意?”史蒂夫很快抓住了重点。

!”托尼不满,他差点被可乐呛到。“你这样指控我是不对的!我有权进行申诉!”

史蒂夫没说什么,而是从沙发旁抽了纸塞进托尼手里。托尼下意识地用那张纸擦了嘴,随后才又意识到这张纸是哪里来的。他睁大棕色的眼睛去瞪史蒂夫,后者也一脸无辜地对他眨了眨眼。

这一切落在佩珀眼里就四个字——打情骂俏。她才不管这个史蒂夫跟托尼是什么关系,左不过是个图新鲜搞在一起的床伴,她坚信过不了多久,她就可以在某天早上准备好一辆车,送史蒂夫去他想去的除了托尼身边的任何地方。他们进展的是很快,不过这也不算是托尼最快把到新人的记录了,没什么值得惊奇的。她唯一需要提防的就是托尼提了分手之后,吸血鬼要是报复起来会比人类难搞得多。

托尼有些颓然地垂下手。他看佩珀的神色就知道对方在脑补什么,也懒得解释再多。史蒂夫在托尼已经放弃继续跟他接触或深入发展之后,对托尼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他的这些举动让托尼有些无所适从。或许是出于对霍华德的某种愧疚,所以史蒂夫把什么情感转移到了他唯一的儿子托尼身上;又或许只是因为他把自己当成了托尼的长辈,所以下意识的就要关心或是说教。哦,托尼不觉得史蒂夫做的这些是因为喜欢自己,不久前他对自己的态度还和现在很不一样,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有些抵触。

“我得去神盾局找弗瑞了,佩珀。”托尼扔下可乐,抱了佩珀一下。“我没什么事,别担心好吗?只要你顾好自己就行,股票跌一点也不会有什么影响,我可不想看你年纪轻轻就过劳死。”

佩珀的眼圈有些红,听到“过劳死”还佯怒着拍了托尼的背。托尼松开了她,从哈皮手上接过车钥匙(他执意要自己开车去):“贾维斯,通知复仇者们,今晚8点我从神盾回来就开全体会议,让彼得提前写完家庭作业。调出山姆他们在罗马尼亚遇袭的经过,先做分析,准备冬日战士的相关资料还有——克林特在哪?”

“巴顿特工还在休息,先生。”

托尼撇着嘴:“好吧,希望他不会因为错过我的欢迎仪式而痛哭流涕。哈皮,找找关系从医院里给我搞些血袋……你喜欢什么血型?”

史蒂夫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托尼是在问他:“……不,我可以自己去觅食——”

“你需要人血。我可不想在去神盾的路上被你失控的嗜血欲望咬断喉咙。”托尼根本不是在跟他商量。“21世纪了,血袋就可以保证你的日常所需,不用杀人所以不用有心理负担。如果你喜欢喝温的,甚至可以加热了再喝。就O型吧,哈皮,O型好像百搭一点。拿几袋其他型的也可以,让他自己选喜欢的。”

哈皮点头就出门去了。史蒂夫怔怔地看着托尼,半晌才微笑:“谢谢,托尼。”


TBC

评论(12)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