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英俊

FB | 漫威 | HP | 追光 | 188。盾铁 | Thesewt | 原顾 | 。
Team iron man
囤图文专用

【盾铁】The Misty Night 夜色迷蒙07上(吸血鬼AU)

主cp:吸血鬼盾X人类超英铁

副cp:狼人锤X吸血鬼基

盾切黑预警,其他复仇者出镜。

分级:NC-17


为啥我写着写着盾就又开始吃醋了…………我检讨我就喜欢看他吃醋hhhh


——————————————————




07


“铁罐发来一串乱码。”克林特扶了一下鼻梁上架着的护目镜,从护目镜中加载的AI能看到一条来自托尼斯塔克的信息,但信息就像在途中被拦截损坏了一样,传来克林特这里只剩下一串意味不明的乱码。“我猜他是想叫贾维斯发位置给我,但是无法发出。这在某种程度上肯定了你的想法,队长。他应该就在某个‘被女巫施法保护着’的地方。”

“布朗。”史蒂夫和克林特一起并肩坐在浩克的背上,神情严肃,目视前方。浩克跑得飞快,他们正穿越密林。这还是史蒂夫这辈子第一次来罗马尼亚,不怎么分得清方向,指路的活全靠克林特那副联网的护目镜——他总算知道这眼镜是干嘛用的了,克林特从不摘下它。话又说回来,这也是他这辈子头一次离一个真正的狼人这么近,大约是种族天性,史蒂夫感觉不怎么好受,他相信浩克也是如此,中途有好多次对方都试图把他甩下去,后来浩克遭到了克林特的呵斥,才愤愤不平的停止了对史蒂夫的种种小动作。

“它……我是说,他是有班纳的意识的吗?”史蒂夫问。浩克听到“班纳”两个字,愤怒地转过头朝他低吼。

“没有,他们是两个人……呃,两个……随你怎么说。”克林特非常有兴趣就这种事为史蒂夫答疑解惑,“浩克和布鲁斯不共享意识,他能听懂我们讲话,并且现在比以前好多了,浩克现在可是有集体意识的,他是个复仇者……嘿,别扭头瞪我,伙计,我可不是那个叛逆期差点毁了纽约的大块头。你真应该看看,托尼为了这家伙单独设计了一整套战甲,啧,真希望能再看到他们打起来时候的盛况。”

他热爱一切八卦,不仅是个话痨,还是个离开托尼就找不到人分享八卦的话痨。如今史蒂夫对复仇者们的私人八卦感兴趣,并打开了话匣子,那真是再好不过——耶稣在上,他总不能去找彼得说这些。

史蒂夫皱了皱鼻子,他不觉得克林特对“盛况”这个词的运用是正确的,他可是刚见识过浩克的战斗力,如果托尼和这么一匹刀枪不入的巨狼打起来,那实在是不能不让人担心。而这些都还能放一放,最让他感到不痛快的另有其人:“还有刚刚那个人,他是谁?是个巫师吗?”

“Oh,man。”克林特护目镜下的眼睛里都闪烁起了点点的金光。“这可是个很长的故事,他的身份头衔也太多了,要是我来说的话,其中最有料的一个就是铁罐的前男友。”

史蒂夫猛地瞪大了眼睛。

克林特看到他的反应,哈哈大笑起来,上气不接下气地拍打着浩克的脊背:“别当真!只是个玩笑!对,他是个巫师,而你和铁罐确实有一腿,哈?”

史蒂夫又一次板起了脸,等对方笑够了,才生硬地开口:“我觉得浩克跑错方向了,你真的不用看看吗?”

“别担心,亲爱的史蒂夫。”克林特拍拍他的肩膀,朝自己竖起大拇指。“我可是最靠谱的复仇者,有我在,你就是到了哈库那玛塔塔,什么都不用担心。”

“我肯定那不是个地名。”史蒂夫指出。

“……我真没想到铁罐居然会这么缺少父爱,为了弥补那部分甚至不惜给自己找了个老爸——嘿!大家伙!不是那边!耶稣啊,你真的跑反方向了——”

“讨厌吸血鬼。”浩克突然用极其低沉的声音来了这么一句,把史蒂夫吓了一跳。这是他第一次开口,史蒂夫还以为变身之后他们就不会说话了。

“我知道,但是我们得去救铁罐!”克林特抱住浩克的脖子,拼命想把他往反方向拉。“想想!你记得他,铁罐!那个讨人厌的小胡子!他总是朝你吼,还跟你打过一架!看在奥丁的份上,你总记得维罗妮卡吧!”

“不讨厌铁罐。”浩克又用简单的句子这么说,随后不怎么情愿的改变了方向。

史蒂夫闻言不自觉地微笑。

“那个巫师挥了挥手,我们就能去布朗了?”他还是有些担心。“他怎么不和我们一起去?”

“肯定的。”克林特松开了浩克,累得气喘吁吁地伏在他背上,好像他刚才不是抱了浩克的脖子,而是和托尼一样跟浩克打了一架。“我也没见过很多巫师,但那家伙可不是什么善茬。他不是铁罐的前男友,是铁罐和复仇者的死敌。比起坐狼去,他可能更喜欢飞吧。”

“他们之间有过暧昧期吗?”史蒂夫还是不解。既然克林特都能开他们两个的玩笑,那就多少说明他们还是有点暧昧的吧。

“暧昧期?热恋期都说得过去!有一段时间他们可是打得难舍难分——哦字面意思上的那种,别想太多,队长(“我没有!”史蒂夫叫道)。不过有句话不是说嘛,爱与恨只有一念之差。”

史蒂夫沉默了。他认识托尼的时间太晚,完完全全地错过了对方人生中的前三十五年。三十五年对于一个吸血鬼来说,短的不过弹指一挥间,可对于人类,那就是他们漫长的半生了。那三十五年间的所有,他都未曾参与其中,而若是他没有变成吸血鬼,没有经历那七十年,他甚至都不具备对托尼一见钟情的资格。

“当然了,这都是我们闲着没事开玩笑的。”克林特觉得史蒂夫好像有点不那么高兴,所以改口道。他可不经常改口,捉弄人是他最擅长的,但谁愿意伤害这样一个甜心的感情呢,看看他那张脸!“你才是他喜欢的类型~”

“……”史蒂夫觉得自己还是别接话了。



“等我们回去,我一定得把你连上我的脑子,贾。”托尼一边轻手轻脚地捣鼓着牢门,一边小声说着。“好让你能直接读懂我在想什么,而不是需要对话。现在的你就像是我的言灵,如果我闭嘴,就会失效。”

“事实上,我想我可以读懂您在想什么,先生。”贾维斯在他脑中说。“我也可以现学现用,我的系统中导入有您的行为习惯,可以通过分析得出您的意图。”

“但那会有偏差,亲爱的。”托尼咕哝着。“人可是很复杂的生物,行为习惯是最不靠谱的。这该死的牢门什么时候能捅开?”

“让我来,先生。”贾维斯礼貌地建议道。

“不行,会被那帮有四倍听力的家伙听到——”

“啧啧啧,看看伟大的钢铁侠在干什么。”

托尼听到声音,猛地回过头,四下里警惕地扫视着。牢房里空空荡荡的,除了他自己以外,什么也没有。要不是那声音真切在耳边,托尼甚至怀疑自己是否产生了幻听。而就在他回头的空档,伴随着“吱呀”一声,牢门突然被打开了。

“贾维斯,覆盖战甲。”托尼以正常的音量说。大片的金红色从他胸口蔓延开来,很快把他包裹在其中。

“这可不是对待恩人该有的态度,斯塔克。”那个声音在虚空中继续说道。“我没听到你说谢谢。”

托尼向前迈了一步,感受了一下肋骨处传来的痛楚,是有点疼,但还可以忍受,借助战甲的力量也还算不影响活动,就是做不到像往常一样敏捷。他推开牢门走了出去:“我可不对着空气说谢谢,你得先现身才行,维克托。”

“我是来找德古拉的,斯塔克。”声音好像无处不在。“说谢谢,或者我把地牢的魔法撤销,好让那些吸血鬼来再把你塞进盒子里。”

“上帝啊,你总有你的办法来破坏气氛!每次我对你刚有点好感——”托尼赶紧往前急走了两步。“该死的,谢谢,行了吧?刀疤脸?我会在总统面前为拉脱维尼亚说好话的,让他们给你颁个两国建交友好大使的奖杯。”

杜姆没再回应,托尼知道他是去其他地方了。的确是多亏了杜姆,认识个巫师就是不一样,方便很多,他开始后悔没让复仇者那个变戏法的一起跟着来了,把对方从圣殿里找来不是什么难事,但托尼总觉得就算没他,他们也能解决。即便他预估错误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最终他们的确总能解决所有麻烦,哪怕是在预估错误的情况下。

“走吧贾维斯,我们去找山姆。”


评论(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