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英俊

FB | 漫威 | HP | 追光 | 188。盾铁 | Thesewt | 原顾 | 。
Team iron man
囤图文专用

【盾铁】The Misty Night 夜色迷蒙07下(吸血鬼AU)

 

主cp:吸血鬼盾X人类超英铁

副cp:狼人锤X吸血鬼基

盾切黑预警,其他复仇者出镜。

分级:NC-17


红妹子和原创人物出场。

红妹子前期是坏的,可能会比较可人恨,提醒一下。推动剧情即将全靠她!

文快变成周更了我dbq大家_(:з」∠)_最近一直在沉迷画画……

——————————————————



“我很抱歉,托尼……我真的,我又搞砸了,是吗?对不起托尼,真的——”

“闭嘴,威尔逊。”托尼一边用战甲中简易的治疗装置,帮山姆的伤口做简单的包扎,一边拼命克制着想一拳捶在对方脸上的冲动。“都是弗瑞的错,跟你没关系。是他疯了才会让你们来特兰西瓦尼亚乱晃——无意冒犯,政要先生——这简直是瞎胡闹。”

罗马尼亚政要瓦雷亚布雷亚兹此刻正蜷缩在地牢的一角,打着哆嗦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钢铁人。他本来一尘不染的西装被蹭得全是灰,脸上也十分精彩,看来是经历了一场恶战。此刻的他完全不像一位政要高官,而像是一只吓破了胆的过街老鼠。也是,在短短几天之内颠覆世界观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托尼不是没经历过这个,能理解他。

特兰西瓦尼亚虽然一直被世人视为吸血鬼之乡,但所有人都知道,德古拉也好,布朗城堡也好,都不过是小说家编造出来的鬼故事。吸血鬼?或许存在吧,但亲眼所见之前,没几个人会笃定的相信。而当你终有一日窥得了一丝真实世界的面貌,你就永远也无法回到过去了。

但托尼此刻无暇去管这位政要的心理问题,山姆的战衣右翼几乎毁了,从中折断,上面还有可怕的抓痕。即使他用史蒂夫的头发丝去想,也能明白这是谁的杰作:“他什么样?”

“谁?”山姆没反应过来。

“冬兵。”

“噢,那个徒手拆了我战衣的家伙!”山姆愤怒起来。“看起来——很冷?”

“好极了。”托尼翻白眼。“他们一定是因为这个原因才给他起了这名字。”

“他出现的太突然了。”山姆低下头,有些沮丧。“我没见过那样的家伙,不知道他是什么——我们打了几个回合,有一次我飞得太低,他跳起来抓住了我的右翼,我想把他甩下去可他更快,直接折断了它!我们就一起从半空摔下去了。我压在他身上所以没什么事,可怕的是那家伙居然也一点伤都没受。”

“他可是经过了七十年的不断强化改进,山姆。”托尼无奈地安慰道。“打起精神,我们不靠蛮力,好吗?我们科学家用的是脑子。不,不不不,我不准备拥抱你,男孩,我可是刚断了两根肋骨——”

“什么?!”山姆瞪大眼睛。“那群混蛋打断了你的肋骨?我发誓等我下次见到他们的时候,一定要为我的右翼和你的肋骨报仇!”

“放松点,威尔逊。”托尼扶额。谢天谢地他不打算要孩子,有彼得和山姆已经够把他逼疯了。“我的仇我自己报,而你,你现在除了能和森林里的小鸟说话唱歌以外什么也干不了——别瞪着我,要不是我跟你妈妈解释,你过两天一回家就该立刻被去关禁闭。贾维斯,帮我们找一条逃生出口,不,等等,刚刚那个亚伦——”

“亚当,先生。”贾维斯提醒道。

“亚当,管他的。他说没有女巫的帮助我们出不去。但既然杜姆来了,我想情况有变,他肯定顺手帮我们开了个后门什么的,探查一下。再次尝试联系克林特。我带着五个人可飞不起来。”

“探勘完毕。布朗城堡只有一个出口,我们只能从正门出去,但可以小心避开巡视的血族。通讯恢复,正在呼叫巴顿特工——”

这次,通讯器另一端很快出现了回应:“铁罐?!你没事吧?”

“一切都好,就是被困在鸟笼里了,这好像是你该呆的地方。”托尼安心了不少,开了句玩笑。但他随即感觉到不太对劲。克林特那边声音十分嘈杂,长风呼啸,甚至还伴随着……浩克的吼声。“你在哪,鹰眼?”

“我们在布朗城堡的门外被发现了,正在清路!”克林特的呼吸有些急促。“史蒂夫混进去了,他是吸血鬼不太容易被察觉!”

“为什么会被发现?你们不会偷偷地过来吗?”托尼再次扶额。

“可能是!因为!”克林特正在那边张弓搭箭。“我们这位大个朋友身上有什么这帮蝙蝠讨厌的味道吧!你见到史蒂夫了吗?”

“什么?”信号突然有些不稳。

“你……到史蒂……吗……”

托尼意会到了克林特的意思:“还没,我们还在地牢里。”

“信号中断。”贾维斯汇报道。

一阵脚步声突然传来。托尼立刻噤声,向山姆他们竖起一根手指,又抬手熄灭了墙上的蜡烛,地牢内陷入一片黑暗。他心想,杜姆那边肯定是出了什么问题——

脚步声由远及近,最终停在黢黑一片的牢门口,托尼屏住呼吸,尽量隐藏自己的身形,却听到一个极为熟悉的声音从门口传来:“你好啊,14597。好久不见。”

托尼愣住了。黑暗中他无法分辨对方的样貌,这也无所谓,因为他从没有真正的见过那个人的样子,他们的每一次相见,对方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眼睛上也戴着密实的护目镜。但这声音……这声音。

“还记得我吗?”那人又说。

托尼哽了一下。是的,他记得。他当然记得——

“……詹姆。”

詹姆推开了牢门,但没有走进来,而是守在门外:“走吧,我带你出去。”

托尼皱眉。他不敢轻易相信对方,即使这个吸血鬼是他那段黑暗旧时光里唯一还称得上是慰藉的记忆。但他怎么会在这里?二十年了,他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自己需要的时候?

“你怎么会在这,詹姆。”他不动声色的移动身体,尽可能地挡在山姆身前。山姆察觉到了这两人之间异样的气氛,一直没有作声。

“布朗是九头蛇在罗马尼亚的据点。”詹姆如他所愿的解释着。“我五年前跟随我所在的部门来到这里,一直在这研究空间宝石。早些时候我看到……你被德古拉带回来。”

托尼心中的疑惑稍解,神情也有松动,但仍没有动作。

“我想救你。”詹姆叹了一口气,声音中有些不易察觉地轻颤,甚至还不由地瑟缩了一下。“你不知道我有多恨自己二十年前没能早点救下你,托尼。后来实验室被神盾侦破,我知道你被救了出去。我那时就发誓,如果有下一次,我一定会救下你……”

“放了我们你会死。”托尼看向门外那团属于詹姆的黑影。

“也许我早就该死了。”詹姆故作轻松地说。“活这么久,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能为你死,我很愿意。”

 

他们最后还是跟詹姆一起走了,托尼觉得自己应该信任这个人。作为一个斯塔克,他的人生从来就不平顺,各种各样的危险总是接踵而至。但人生还不就是这样,总有坎坷,也总会得人相助。那些人都是托尼的守护者,从霍华德、玛玛丽亚、佩吉,到詹姆、伊森。

如果不是詹姆,他甚至无法支撑到佩吉和弗瑞发现神盾局早已被九头蛇势力渗透内部,也无法支撑到他们带人捣毁那间佐拉隐藏在神盾局之中的九头蛇实验室。那一个月的与世隔绝,也只有詹姆还总是找各种机会和他聊天,在佐拉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给托尼注射可以让他免于疼痛的麻药。

詹姆对城堡里的道路十分熟悉,他们一路都默默地跟着他走,避开了大部分的血族,也并未碰上之前押送托尼的那位亚当沃洛克。

“Sir,我想该提醒您,我们马上要路过主厅了。”贾维斯的声音突然从耳后芯片直传入托尼的脑中,其他人并不能听见。“这似乎不是通往正门的路。”

托尼警惕地抬起头,看向詹姆离他不远的背影,停住了脚步。托尼一停下,山姆和其他人也马上跟着停了下来。

詹姆几乎立刻就意识到了托尼他们的异样,微笑着转过身来:“怎么了,怎么停了?”

“你是谁?”托尼冷冷问道。

“我是詹姆啊。”詹姆露出了一个完全不符合他本来样貌的笑容,那笑容很奇怪,但托尼说不上来。如果非要形容一下,那大概是个有些……娇俏的笑容。

“托尼?”史蒂夫的声音从他们身前传来,托尼想看他,却被“詹姆”挡住了视线。

“今天还真是热闹啊。”“詹姆”的声音变了,变成了一个极其违和的少女的声音。“他”咯咯笑着,看了看托尼,又看了看赶来的史蒂夫。“你是那个被洛基藏起来的素食主义者,史蒂夫,对吗?”

“你是谁?”史蒂夫没有停下脚步。

“怎么今天这么多人问我这个问题,唉。”“詹姆”轻叹“我也陪你们玩了够久的了,现在,该你们陪我了。”

托尼咬牙切齿,气得说不出话来。身后的山姆及时扶住了他有些摇摇欲坠的身形。

“詹姆”在众目睽睽之下渐渐地变了模样,幻化成一个棕红色头发的年轻姑娘,她嘴角噙着一抹邪气的笑,红色的眼睛在黑暗中也微微发亮。

“无意冒犯,但我想我们得走了,女士。”史蒂夫赶到了托尼身边,伸手想去拉他,却被女孩拦在中间。她俏皮的笑着,抬起的手中腾起红色的光,仿佛一朵盛开的花,红光趁得她的眼睛更亮了,又或许是她眼中也升腾起了那样红色的光芒:“你当然没有冒犯我,亲爱的。但我刚才说过,该你们陪我玩了~”

她微一握手,众人立时就感觉自己被一股力量束缚了起来,双脚缓缓地离开地面,悬在了半空中。

“我们可得找个宽敞点的地方,你们觉得呢?”



评论(2)

热度(47)